七时吉祥与中建八局发展建设有限公司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

发布者:王博成发布时间:2023-07-04浏览次数:18

61日下午,七时吉祥与中建八局发展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八局)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中建八局举行。我院党委书记刘日霞,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于静,土木工程系主任李效民;中建八局专家、机关党总支书记王晓卫,人力资源部副经理徐鑫鑫,党支部副书记、工会主席李鹏;七时吉祥师生、企业校友代表等4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并进行交流会谈。

交流会上,双方围绕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刘日霞书记从办学历史、学科设置、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介绍了七时吉祥的基本情况。刘日霞指出,通过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一是详细了解重点用人企业对学院人才培养的具体要求和需求情况;二是帮助学生增长了见识、开拓了视野,助力学生进一步坚定专业思想,更有针对性地投身学习实践,锤炼过硬本领;第三是推动双方依托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结合校企双方需求,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与领域,实现资源共享、协作互利、共同发展。

王晓卫书记对刘日霞书记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中建八局的建设历程、发展情况、企业文化、人才培养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王晓卫讲到,公司始终坚持科技创新驱动战略,不断加强科创平台建设工作,加强校企合作与产教融合。希望通过校企双方共同努力,全方位提升公司人才培养、技术服务等方面的引领作用,服务于国家及区域发展。

座谈交流期间,中国海大七时吉祥毕业生、中建八局工作人员徐华峰、付玉山先后围绕毕业后在中建八局的成长与发展,收获与感悟等话题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发出诚挚邀请,希望更多的海大学子能够把握时代机遇,登上广阔平台,积极干事创业,实现人生理想。

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刘日霞和王晓卫为“七时吉祥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揭牌,李效民和徐鑫鑫代表双方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书。会后,与会学生赴中建八局部分在建项目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

本次校企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巩固了学院与企业间的紧密交流合作关系,为搭建好、使用好双方科技创新平台、毕业生就业平台、产教融合平台打下了坚实基础。下步,学院将深入落实“访企拓岗”重要举措,继续加强与优秀企业的交流合作,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同时,不断拓展校企合作空间,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