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2023级本科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王博成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10


2023123日,七时吉祥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2023级本科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会在崂山校区3208教室顺利举办。该活动作为庆祝七时吉祥建置40周年系列活动,邀请了七时吉祥第一届(2007届)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多名校友及任职于中海油、中石油、山东海工装备研究院和在本校工作的同专业校友代表回母校给大一新生作主题报告,分享工作经验,交流从业感悟,指导职业规划。

参会校友有海洋石油工程(青岛)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杜子荣,中国石油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技术中心经理吴捷,山东海工装备研究院工程部部长朱烽、监造主管宋晓辉,我院党委组织部王鹏。会议由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20231班班主任孙金伟主持。

会上,吴捷、杜子荣、朱烽和宋晓辉四位高工先后作主题报告,向同学们介绍所任职海工企业的基本情况,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船海人的工作日常。重点围绕船舶与海洋工程行业发展现状,卓越工程师的软硬技能培养,专业就业去向与选择,职业发展与晋升等分享了个人经验和心得体会。王鹏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推免,公务员、事业编、党政管理干部考试,以及学生党员发展等方面的相关情况,鼓励同学们积极上进,早日入党。

之后,校友和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访谈,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充分探讨和交流。

孙金伟老师对校友们分享宝贵行业与就业信息表示感谢,并勉励同学们以此为契机,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和发展观,做到低头学习时不忘抬头看路,认真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以期未来好就业、就好业。